大树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全力保障群众生活用水
日期:2022-08-26


连日来,因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大树镇16个村(社区)4300余名群众生活出现不同程度缺水。面对旱情,大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统筹调度,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开展抗旱救灾工作,让党旗在抗旱一线高高飘扬。

全镇党员干部争当抗旱工作的“排头兵”,8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做好勘察灾情、疏通沟渠、寻找水源等各项工作,认真分析灾情,科学调度水资源,全力解决供水问题。通过召开院坝会、干部入户走访等形式宣传动员群众,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积极开展“抗旱自救行动”。对部分存在饮水特别困难的低保、五保、残疾人等家庭无法自行解决饮水的群众,组织公益性岗位等人员,成立“义务送水队”,采用三轮车、皮卡车等多种方式解决吃水问题。

目前,送水244车次922方,解决用水困难1726户4300余人,群众基本生活用水得到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