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镇: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日期:2023-04-20

为进一步学习和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做好信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行为,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近日,大树镇组织全体机关职工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学习现场

会上,政法委员围绕《信访工作条例》的修改背景、条文修改、历史意义、总则、信访工作体制、信访事项的提出和受理、信访事项的办理、监督与追责等法理与实际相结合,逐条对《条例》进行讲解,对大树镇全体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发挥了重大作用。会后,组织全镇干部职工进行考试,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的学习理解,提升今后工作中的实践能力。     

 下一步,大树镇将通过多种途径对信访工作进行常态化、经常性的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信访宣传环境,引导人民群众如何通过正当途径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维护自身权益,切实做到依法信访、文明信访,夯实法治建设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