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茶园、品茶香、忆茶思——奉节县大树镇首届老鹰茶茶话会成功举行
日期:2023-04-26


    谷雨深春近,茶烟永日香。为加强奉节大树老鹰茶的交流与合作,助推大树老鹰茶发展规模化、产业化、智慧化,助力大树老鹰茶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大树土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4月25日,“观茶园、品茶香、忆茶思”奉节县大树镇首届老鹰茶茶话会在大树镇成功举行。

    25日上午,市级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大树镇领导班子成员、茶叶界专家老师、茶企代表共计80余人相聚大树镇槽木村,参观老鹰茶种植基地和智能生产车间。

    参观完制茶车间,一行人来到观景亭,品尝基地现摘的老鹰茶。老鹰茶色泽金黄,刚贴近鼻口便闻见一阵清香,喝上一口,口感醇厚、回味绵长,在场所有人都对其赞不绝口。

    随后,在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下,大家对槽木村老鹰茶的品牌和营销做了一步了解。

    下午,大树镇首届老鹰茶茶话会在大树镇政府六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大树镇党委书记邓世超首先向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接着介绍了大树镇从“弃煤”到“启美”,让茶山变景区的过程。然后介绍了槽木村老鹰茶的相关情况以及大树镇未来的发展方向。

(大树镇党委书记 邓世超)

    本次活动由大树镇镇长黄木银主持。

    随后,市内外企业公司与大树镇集中签约,知名导演和奉节当地网络平台与槽木村签订老鹰茶销售合作协议。

    重庆市农科院茶科所副所长徐泽分享茶叶和老鹰茶知识和老鹰茶种植管理经验。

    农科院茶叶研究所茶叶加工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钟应富分享茶叶制作技术以及制茶注意事项。

    槽木村的老鹰茶核心基地现建成300亩密植茶园、智能生产车间、母树繁育基地、老鹰茶体验馆、展示厅、育苗大棚、观景亭、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等设备设施。未来将陆续配套物联网、产品溯源、网红打卡直播点,彩色步道等设备设施,逐步打造让人流连忘返的农旅融合茶庄园。

    未来,大树镇将坚持以生态文明引领新时代“山水人家、魅力大树”现代化建设,高质量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