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县大树镇党委书记邓世超一行赴 广东省重庆奉节商会交流座谈
日期:2023-05-31

奉节县大树镇党委书记邓世超一行赴

广东省重庆奉节商会交流座谈

好雨知时节,当时乃发生,数日的暴雨带走夏日的沉闷,也带来远方的乡音。

2023年5月25日,奉节县大树镇党委书记邓世超、大树镇人大主席周海贤、大树镇党委副书记梁枫、大树镇党政办主任李军、大树镇石堰社区支部书记苏诗勇一行人赴广东省重庆奉节商会交流座谈;广东省重庆奉节商会会长黄文,执行会长贾孝荣,常务副会长童志强、罗坤,副会长许小平,顾问刘凯代表商会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并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邓书记充满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大树镇的产业定位、发展优势和资源要素,将大树镇的故事、发展与梦想娓娓道来。句句饱含着对家乡的深情,令人动容,唤起了与会人士无尽的思乡情绪和回忆。

邓书记指出:奉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近年来铁路、高速公路、水运航道以及航空路线的高速发展,使得奉节与周边地区联系更加紧密。

奉节的产业体系健全,市场空间广阔。致力于发展现代农业、生态工业、现代服务业、旅游业和大数据产业。通过打造农业产业园、生态工业园、现代服务业体系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促进城乡产业融合发展。

大树镇作为奉节的一部分,也在良好的发展氛围下迈向新的阶梯。一是招商引资成绩斐然。大树镇2022年招商引资北岸片区排名第二,签约项目6个,备案4个,电子配件加工厂、中药材种植加工、甜玉米加工等项目成功落地。二是市场主体培育稳居上游。大树镇2022年市场主体培育排名第一,新增市场主体任务数61个,其中工业企业任务数16个;新增个体工商户192户,新增限上个体户4户。三是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产业发展实现飞跃。“六园一基地”持续壮大,小水果持续投产,产值1800万元创新高;新发展烟叶385亩,产业体系入驻新成员;茶叶营销重点突破,夔山里老鹰茶品牌通过SC认证,多家电商平台成功上架,年产值超100万元;中药材规模不断扩大,新增品种效益初显;花椒产业带动帮扶作用彰显,300人在家门口务工增收300万元;蚕桑基地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智能蚕桑受益增大。生态养殖数量俱增,生猪、肉兔、肉牛、山羊、土鸡年出栏产值达782.52万元。四是粮食种植规模历史性恢复,撂荒地整治和种粮大户均排全县前三。五是集体经济发展不断壮大,槽木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超百万元,其余各村均超10万元,巩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会议中商会各位企业家感受到了家乡的新气象,见证了大树镇的蝶变,内心涌动着自豪和激动,对家乡的巨变感到由衷地振奋。怀着对家乡的热爱和责任感,他们纷纷对大树镇的发展方向、产业升级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出谋划策并积极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少年强则国强,乡村振兴要从少年抓起。为了全面培养学生,开阔学生视野,激发他们内心的潜能、动力和创新意识,会议就定期举行乡村优秀学子赴深研学活动做出相关讨论。

签订深圳劳务输出

用工战略协议

签订招商引资意向

投资协议

本次考察,不仅跳出了地理范畴,更是拓宽了思维边界。让我们更加坚信,只有走出去,才能更好地引进外界的理念与经验,促进大树镇的发展。大树镇立志要把这些新角度、新理念带回大树,因地制宜地应用于实践中,打造具有特色的乡村小镇,推动大树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调研之行犹如一曲华彩交响乐,奏响了大树镇与广东省重庆奉节商会共同奋进的旋律。从旋律里,我们感受到了领导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也见证了大树人自强不息、与时俱进、拼搏进取的精神;同时也聆听到了广东省重庆奉节商会企业家们对家乡的深情眷恋。

他们共同弹奏这首优美的乐曲,将大树镇的发展与在外企业家故乡情怀紧密交织,不仅为大树镇的发展带来新活力和新气象,更凝聚了在外企业家建设美好家乡的坚定信念!

高照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