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河镇:爱心企业赠猪仔 送来增收新希望
日期:2020-09-17

近日,汾河镇大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郑发胜家因为一位新“成员”的到来,夫妻俩乐得合不拢嘴。

据悉,郑发胜家因残致贫,其妻子以及小女儿都患有先天性精神病,生活无法自理,现如今,女儿都已出嫁,夫妻俩风里雨里相互扶持着生活。年初,郑发胜满心欢喜自购了2头猪仔,希望在年底能卖得好价钱,却不料没几天小猪接连死亡,造成直接经济损失4000元。

该户帮扶责任人曹雪林听闻这一消息后,希望能为贫困户出点力,改善目前的窘境。曹雪林积极联系养殖大户和养殖企业,经多方沟通,最终与大坪村百进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才军取得联系,希望能帮助郑发胜家以优惠的价格购得猪仔。当王才军听说这一笔交易是为了帮助生活困苦的贫困户,当即决定将猪仔免费赠予郑发胜一家。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为本地企业,帮助贫困户是我们应尽的责任。”王才军表示,希望郑发胜一家能够不惧眼前困难,发挥自强不息的精神,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