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河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日期:2020-09-17

为深入推进“护苗2020”专项行动,在开学季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绿色、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近日,汾河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重点检查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是否销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出版物,并对少儿玩具、小说、动漫、口袋本图书等进行了摸底排查。在执法检查同时,工作人员还向个体商家户进行了“护苗2020”、“扫黄打非”等相关知识宣传,进一步督促经营者增强规范经营意识,坚决杜绝出售、传播、打印淫秽色情制品和非法出版物。

截至目前,该镇对中小学周边的书店、报刊摊点、文具店、电子产品店等共5处文化用品经营场所进行了检查,未发现任何问题线索。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持“打防结合、源头治理”原则,继续加大监管督查力度,建立“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不断巩固整治成果,扎实推动集中整治行动,营造绿色健康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