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河镇:全面开展煤矿巡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日期:2020-12-07

   为深刻吸取重庆市永川区吊水洞煤矿事故教训,近日,汾河镇全面开展煤矿安全巡查,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相关要求,辖区合法矿井立即停工停产,做到真停、真关,确保矿井处于安全状态。
  汾河镇相关负责人一行实地察看草堂煤矿、寨官煤矿井口是否锁闭,关闭煤矿井口密闭是否完好、井口是否存在垮塌等隐患、是否存在偷挖盗采及盗窃井下设备等情况,确保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经现场检查,所有已关闭煤矿均无生产迹象。
  据悉,汾河镇始终坚持对辖区内已关闭矿井进行不定期巡查,加强对已关闭煤矿的巡查监管工作力度,实行镇村两级干部“一对一”监管,层层落实监管责任,严防死守,全面巩固煤矿关闭成果,坚决打击非法开采,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已巡查关闭煤矿5个,井口23个。(供稿人: 罗晨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