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河镇:开展干部大走访 提升群众满意度
日期:2020-12-16

为学习贯彻陈敏尔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做出好样子”的指示要求,深入落实全县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工作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四访”成效,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认可度,近日,汾河镇百名干部按照“八到户八到人”要求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做到干部村村进、户户落、人人见。

走访中,入户人员结合“一点到户”已导入户情数据,全面摸排“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及时在系统内更新完善户情数据,并为每户农户梳理政策享受情况,在拉家常中讲政策、讲变化、讲发展。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事要解决”“气要理顺”的原则,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对于暂不能解决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

同时,对于外出人员,汾河镇通过“热心连线”的方式,为群众送去温暖问候,对于长期在外的人员,积极宣传家乡变化,宣传现在家乡干事创业的最好机遇和最好政策、最好环境。

“我们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四访’工作,并以此为抓手,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化解矛盾、疏导情绪,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措施落实、效果真实,为推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走深走实打下坚实基础。”汾河镇党委书记吴勇表示。(供稿人 周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