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河镇:发放优质黄桃苗19.75万株 全力推进黄桃小镇建设
日期:2021-01-12

近日,汾河镇各个黄桃产业园里格外热闹,镇特色产业办正在统一发放优质黄桃苗,引导村民集约化发展黄桃产业增收致富,全力推进黄桃小镇建设。

果苗发放现场,技术指导人员先对果苗进行查验接收,特色产业办工作人员对领取果苗情况进行逐一登记,由村(社区)干部签字确认后领取。从实施方案的制定,再到种苗供应商的确定,采购合同的签订,汾河镇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大量细致的前期筹备工作,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悉,此次黄桃苗种植项目属黄桃特色小镇建设项目之一,在段坪、天池、泉坪等10个村采取“公司+农户”模式,投入种苗资金153万元,增加黄桃种植19.75万株、3950亩。项目实施后,基本实现“黄桃小镇”建设的初步目标,公司和合作社集中流转土地600余亩,可解决900人就业,带动贫困户133户增收和流转土地,户均增收5000元以上。项目建成三年后汾河镇年产黄桃可增加3700吨,增加产值700万元,利润450万元。

接下来,汾河镇还将邀请技术人员积极开展果苗种植技术培训,确保果树存活率,推动产业规模化发展,做大做强黄桃产业,延伸产业链条,促进三产融合,形成农旅复合产业链,全力打造春赏花、夏摘果的集黄桃种植、乡村旅游于一体的黄桃小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