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河镇:青年大学生“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8-01


汾河镇:青年大学生“三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汾河镇迎来了重庆三峡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他们以“兴业行城·青年先行”为主题,围绕乡村振兴、关爱帮扶等方面在汾河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包括直播宣传、主题宣讲、书法体验等形式。

活动期间,下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在我镇黄桃基地通过直播间向网络对面的网友们展示、宣传我镇黄桃产业发展的盛况。

在汾河镇团委的支持配合下,下乡小队分组深入居民家中,了解民生现状;召开院坝会,宣讲奉节各行各业的发展变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老百姓的幸福美好生活。在调研过程中,队员与村民面对面、心贴心,察民情、访民意,充分了解村民的所思所盼。宣讲之后,下乡小分队开展“青年传党语·墨趣蕴乡情”书法体验活动,传承推广国粹文化。在场的老人和小孩共同体验了软笔书法的乐趣,感受其中的魅力,现场一派欢声笑语。

队员表示:“通过在此活动,各位队友深刻体会到广大青年应有大作为、大抱负,在校珍惜时间学好本领,自觉肩负起乡村振兴的重任。”

下一步,汾河镇团委将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共青团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有机统起来,将“三下乡”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助力乡村振兴,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让大学生“三下乡”变为青年“常下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