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张果调研汾河镇强调:深化农旅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8-29


县委书记张果调研汾河镇强调:深化农旅融合 助力乡村振兴

8月25日,县委书记张果到汾河镇调研时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对奉节提出的系列工作要求,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奋力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县领导胡云清、黄双双及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果一行沿途听取森林防火、高温抗旱、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灾情、疫情三情叠加的严峻性、复杂性,全力以赴抗高温战旱情,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汾河镇东溪村黄桃基地和泉坪村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现场,张果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并强调,要创新农业产业政策扶持机制,着力打造企农利益共同体,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效益。在泉坪村监测户王咸光家中,张果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张果嘱咐随行镇村干部,要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全面落实各项政策,针对家家户户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脱贫户不返贫、监测户不致贫。

座谈会上,张果听取了汾河镇领导班子工作汇报。他指出,汾河镇班子状态良好,工作思路清晰,产业发展有特色,成绩值得肯定。要科学谋划未来发展,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系统研究、深入谋划,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各项工作,尤其要突出抓好农旅融合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举办好赏花节、采摘节等特色节会活动,着力丰富乡村旅游业态,不断为乡村发展添人气、添活力。要全力巩固脱贫成果,聚焦市级“中期评估”重点内容,持续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扎实做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积极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扎实推进三项行动,找准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真正让农村成为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要全力抓好社会民生,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事业,持续深入开展“四门”活动,高度关注困难群体,织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抓牢抓实安全稳定,增强底线思维,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狠抓道路交通、防溺水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扎实开展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全力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扎实开展“双晒双比·建功奉节”活动,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