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河镇:加快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日期:2022-12-24


汾河镇:加快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感谢医护人员上门为我接种疫苗,守护我们老年人身体健康”。连日来,汾河镇组建流动接种小分队走村入户,深入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共同构筑安全屏障

针对高龄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我镇成立由镇卫生院、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志愿者组成的流动接种小分队,为老人们送“苗”上门,提供便捷又暖心的服务。在接种现场,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认真测量血压、填表登记,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确定符合接种条件后,逐一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目前,镇正积极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疫苗接种宣传海报、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强化正面宣传,全力以赴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针对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人等特殊人群,通过摸底调查,除患有疾病不便接种的人群之外,做好上门服务,尽量做到应接尽接,为他们构筑免疫防护屏障。12月19日以来,已为60岁以上老人接种295剂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