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河镇: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2-12-28


汾河镇: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近日,以“节能有道·节俭有德”为主题的2022年汾河镇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引领机关“低碳办公”新风气

汾河镇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进行节水节能减排工作培训会,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节能降碳行动中来。

从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办公用品消耗巡查、体验能源紧缺活动、“节能模范办公室”评选到机关开展食堂“光盘行动”、就餐管理巡查在机关上下推广低碳节能办公理念,增强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和带头节约意识。

厚植辖区“绿色生活”新风尚

节能宣传周期间,机关、社区围绕宣传重点,通过在宣传栏粘贴节能宣传海报、公共媒介播放宣传片、上街发放宣传册、机关社区微信群转发节能知识等方式,常态化向群众普及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和知识。

汾河镇还通过线上推送“节能有道·节俭有德”公众号文章、家庭节能倡议书等宣传形式进一步向机关职工、群众传播节能理念,广泛普及节能降碳基础知识,充分调动全民参与节能降碳的积极性,营造浓厚节能宣传周氛围,推动形成崇尚节俭、合理消费的社会风尚。

下一步,汾河镇将坚持以建设生态文明为主线长期开展辖区节能低碳宣传,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持续推动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新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