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坪乡:中式烹调师技能培训助脱贫攻坚
日期:2020-06-28

为进一步提高冯坪乡贫困户劳动技能水平,帮助贫困户群众学习一技之长,更好地提高就业率,扩宽增收渠道,近日,冯坪乡联合县就业局开展了为期16天的中式烹调师技能培训,参与贫困户90余人。

培训现场,老师采用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就食材的挑选、调料的合理搭配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向贫困户传授家常菜肴的烹饪方法,主要围绕刀工、翻锅、正确识别和掌握油温、投料准确适时、火候、勾芡、装盘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为贫困户“面对面”示范、“手把手”操作。

贫困户们围观灶台,仔细聆听讲解,还时不时地拿起手机拍照,认真地记录着大厨的“配方”和“火候”。“我不太会做饭,做的饭孩子们也不爱吃,营养也跟不上。这次培训很好啊,我一会就去买菜,晚上试试,让孩子们尝尝我的手艺!”参训的贫困户杨宏章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本次技能旨在拓宽群众的就业渠道,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也有利于农村家庭生活质量的提高。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开展多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全乡富余劳动力就业和创业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