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坪乡:98名贫困户获慢性病鉴定办理资格
日期:2020-07-24

为切实减轻贫困家庭就医负担,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7月9日,县医保局、县卫健委联合组织县人民医院组成工作组到冯坪乡开展贫困人口慢性疾病现场集中鉴定工作。据悉,这也是我乡今年开展的第二次集中鉴定活动。

鉴定现场,工作人员指导村民填写疾病诊断证明及城乡居民合作医疗保险特殊疾病申报鉴定表,详细讲解鉴定注意事项及所需相关材料,认真做好初审登记工作。随后,专家组进行现场鉴定,详细询问贫困户病情,仔细审查相关住院病历、检查报告单等材料,对符合办理慢性病卡条件的贫困户进行登记,并向不符合办卡条件或材料不齐全的贫困户耐心解释,对不能诊断的,开具慢特病卡办理需要资料告知书,引导他们到上级医院确诊。

据了解,本次鉴定到场贫困户99人,认定符合办理慢性病卡条件98人。

此次鉴定工作进一步保障了贫困户真正享受健康扶贫政策,有利于减轻贫困户就医负担,减少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几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