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坪乡:扎实做好今年征兵工作
日期:2020-08-07

近期,为给部队输送一批高文化、高素质的优秀人才,冯坪乡早谋划、早部署,扎实做好今年征兵工作。

我乡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最新征兵政策,扎实部署征兵工作,严格落实相关政策,压实各村(社区)工作责任,确保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同时通过悬挂征兵横幅、张贴从军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广播、QQ工作群等形式宣传征兵工作,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鼓励适龄青年踊跃参军。

我们利用公安、计生、教育等部门数据系统,对适龄青年进行摸底,知晓适龄青年数、高考生数、大学应届毕业生数。”冯坪乡武装部副部长龙波表示,各村(社区)上门一一登记,建立信息台账,确保兵员底数清、情况明。

此外,针对入伍青年因人施策服务,对身体素质明显不行的选择放弃,对参军意愿明显强烈的重点走访,对思想摇摆与父母意见相左的采取电话沟通、入户动员,大力宣传入伍优待政策,做到因人而异、精准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