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坪乡:贫困劳动力创业人员获一次性创业补助
日期:2020-11-06

为支持贫困劳动力创业带动就业,近日,冯坪乡开展贫困劳动力创业人员一次性创业补助工作。

据悉,此次补助将对有创业意愿并有一定创业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及时开展创业培训,按规定给予补贴,对从事个体经营等,且个体工商户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贫困劳动力返乡下乡创业人员,按8000元/户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助。

此次冯坪乡共帮助8位贫困劳动力创业人员提交一次性创业补助申请,经县人力社保局、县就业局抽派人员组成核查小组,采取普查的方式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核实了申请资料的真实性、当前实际经营状况、是否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是否为首次创业等。经核实,冯坪乡共有8位贫困劳动力创业人员将获得8000元一次性创业补助。

“我要用这笔补助,扩大经营生产!”冯坪乡南津村的贫困劳动力创业人员袁永菊高兴的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