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坪乡:卫生院家庭医生向洪 村落的攀登者,村民的“神行太保”
日期:2020-12-04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横扫全球,在这期间涌现出的身穿白色战袍的医护人员尤为让人敬佩和印象深刻,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在村口、路口,拿着体温计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拿着“大喇叭”一遍遍嘱咐群众不外出、多通风,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冯坪乡卫生院院长向洪,就是其中的一员。

向洪是冯坪乡明堂村家庭医生团队队长,从新冠肺炎伊始,他便主动承担起明堂村137户贫困户、慢性病患者、残疾人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家庭医生巡访服务工作。在过去的9个月里,他走遍了整个村落,村里交通不便,他便徒步主动上门为村民送医就诊,他用脚丈量了这片土地,用汗水和专业知识守护住了辖区群众的健康,村民都戏称他为“神行太保”。

向洪经常说:“我是卫生院的院长,更是一名群众需要的家庭医生,我应该以身作则,守护好辖区群众的健康。作为一名党员,我一直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村里的人就是我的家人,我心归处便是我乡!”像这样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不辞辛苦、披星斩月,只为守卫人民的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