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坪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22-08-19


为提高人民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近日冯坪乡组建宣传队伍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群众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包括安全用电、用火知识,提醒居民电器不用时,及时关闭电源和煤气开关,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工作人员还结合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及在火灾中基本的逃生常识,如何使用灭火器和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让群众不怕火,能防火,会自救。让群众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懂得日常生活中火灾隐患的自我排查以及遇到火灾的安全逃生。并提醒群众在生活中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用电用火习惯,尽量杜绝火灾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火灾预防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下一步冯坪乡将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使群众全面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