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坪乡:持续开展“无事酒”整治行动
日期:2022-08-19


伴随高考学子金榜题名,“升学宴”“谢师宴”等名目繁杂的“无事酒”纷纷“重出江湖”,成为萦绕在老百姓心中的一大烦心事。为进一步营造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社会氛围,构建清清爽爽的人际关系,连日来冯坪乡坚持宣传与监督并重,曝光与处罚并举的原则,多措并举、标本兼治狠抓“无事酒”治理。

为全面整治“无事酒”,冯坪乡以宣传引导为重心,依靠广播“村村响”自办节目、流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横幅、召开群众会等多种形式宣传治理“无事酒”。针对准备操办“无事酒”的群众,则由工作人员“一对一”上门劝教,及早制止“无事酒”操办行为。在此基础上,针对违规操办、参与“无事酒”的群众,加大曝光处罚力度。

下一步,冯坪乡将持续发力巩固、深化“无事酒”治理,强化思想教育,引导群众转变消极落后思想,牢固树立、践行勤劳创业致富的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