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坪乡百福村:激活电子医保卡 便捷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2-09-28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村民对电子医保卡的认知度和使用率,充分发挥电子医保卡的便民惠民作用,增强村民就医购药的便捷性,近日,冯坪乡百福村全力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

百福村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作为便民惠民重点工程来抓,积极引导群众激活使用。对医保电子凭证的作用、激活渠道及流程、使用方法及使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系统化培训。按时间节点通知到未激活凭证人员及时来村便民服务中心,同时积极配合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做好现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点对点、面对面,现场答疑、现场激活,并指导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耐心解答村民心中的各种疑惑和顾虑,有序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截至目前,冯坪乡百福村已完成全覆盖医保激活工作。下一步,百福村将持续加大城乡居民医保宣传力度,提前做好2023年医保收缴动员工作,为普及电子医保、实现全民参保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切实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