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坪乡:养老认证“上门办” 贴心服务暖心窝
日期:2022-10-25


近日,冯坪乡社保所工作人员来到庙坝社区简某家中,帮助其进行2022年度养老保险资格待遇认证。这位76岁的老人因病卧床不起,子女不在家,老伴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今年的认证成了烦心事。在简某床前,工作人员运用建设银行裕农通功能进行人脸认证。

在完成认证后,工作人员还手把手的教简某亲人如何下载、注册及认证操作,方便以后自己在家完成认证。在临出门时,工作人员叮嘱亲人要好好照顾老人,有什么需要的可以联系乡社保所求助。

年轻人不在家,我们又不知道怎么用手机认证,出门也不方便,正愁着怎么办呢,你们上门来给我们认证,太谢谢你们了!”简某说道。

2022年以来,为解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过程中年龄偏大、行动不便、身患重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认证等困难问题,冯坪乡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帮助居民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线上通过微信群开展宣传,电话督促群众尽早完成认证,保证养老保险待遇及时发放;线下进行入户宣传,有效提高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通过面对面上门服务方式手把手地教会群众如何通过手机下载并安装重庆人社APP及操作过程,让老年人在家就能完成自助人脸认证,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冯坪乡将继续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让贴心服务暖到群众心窝里,切实增强辖区内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