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坪乡:处理一起违法搭建
日期:2023-12-04


11月21日,接群众举报,冯坪乡百福村一村民正在实施违法搭建,接电后,乡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村支书赶赴现场处理。

到达现场后,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叫停施工作业。经现场查看询问,得知该村民未经正式审批程序,私自扩建民房等设施,并企图占用公路作为自家院坝。了解到事件基本情况后,乡领导带领执法人员现场取证,考虑到此次违法搭建处于起步阶段,社会危害性不大,且该村民表示将深刻反省并积极采取措施恢复原状,执法人员遂对该村民予以口头警告,表示会联合村干部定期回访,如整改不力或屡教不改将从重处罚。

冯坪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违法搭建行为对乡内执法工作具有强烈警示作用,下一步,我乡将组织建管办、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开展违法搭建大摸排行动,查找执法盲点、堵点,坚决打击违法搭建行为,保护公共基础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