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坪乡:紧抓年终岁尾决胜期 打好医保征缴攻坚战
日期:2023-12-14


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征缴期正式进入倒计时,为扎实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应保尽保,冯坪乡人大持续发力促征缴细化举措送“医”靠

宣传动员,锁定征缴“突破口”。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乡人大主席邵建辉联合乡长朱丹、党委副书记许恒翔下村巡回召开医保征缴院坝会议,广泛宣传医保医疗政策,鼓励群众“再苦不能苦健康,再省不能省医保”。此外,乡人大还持续通过村广播、横幅张贴、院坝会议、线上平台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加大医保宣传力度,实现村、社、户宣传工作全覆盖。

入户遍访,分类找准“切入点”。人大主席邵建辉下村走访调研,了解医保征缴一线的堵点、难点,在乡对接民政办、乡村振兴办,获取本年度低保对象、重点优抚、特困供养、脱贫户、外出务工等特殊重点人群花名册,做好人员信息、参保类型分类工作,以人员类型为“切入点”,科学划分代表走访任务,积极动员乡人大代表走村社、进院坝,用好“重庆人社”APP,逐户、逐人开展针对性征缴劝导工作。

优化布局,构建服务“区块链”。组建乡主要领导联合“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全乡医保征缴行动,解决群众工作中的重难点;搭建医保征缴工作“服务台”,分管领导、社保所主任统筹全乡医保缴纳工作;优选群众服务“特种兵”,组织“一对一”帮扶“服务群”,把全乡目标缴纳人口纳入政务综合服务“区块链”,压实压紧医保征缴工作各方责任。

下一步,冯坪乡人大将根据乡内医保征缴情况,合理调整医保征缴工作方式,竭力提升群众对医保缴费工作的认可度、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