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坪乡 : 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
日期:2023-12-26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艾滋病的预防和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冯坪乡妇联明堂组织开展艾滋病、性病防治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设置了健康咨询、公益宣传等环节。志愿者向在场居民宣传了国家对艾滋病病人的“四免一关怀”政策,现场解答了居民健康咨询,讲解了孕前优生优育检查的相关知识、每年定期进行妇科检查的必要性以及艾滋病早期防治措施,向广大居民发出“远离毒品,预防艾滋病”的呼吁。也让社区居民了解到艾滋病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的三种传播途径,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病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触不会被感染等医疗常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既增加了辖区内新婚夫妇对孕前优生优育体检的熟悉,提高了辖区妇女的自我防范和保健意识,又唤起社区居民在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患者的理解和关爱,正确认识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对助力全民健康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本次活动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计生用品1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300余人。下一步,冯坪乡将继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免费发放计生用品等方式,让更多的居民了解艾滋、认识艾滋,树立起预防艾滋“从我做起”的意识,养成洁身自律的良好习惯,并倡导更多的社会群众向患者奉献关怀和爱心,携手一道共抗艾滋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