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坪乡: 市急救医疗中心“惠民生健康基层行”走进冯坪
日期:2024-01-30



2024124日,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院长陈力率专家团队到冯坪乡开展惠民生健康基层行活动市住建委帮扶集团驻鹤峰乡工作队队长、二级巡视员李永德、县乡村振兴局局长马毅参加活动,并在冯乡召开市急救中心帮扶冯坪乡工作座谈会。

此次基层健康行,市级医疗专家团队现场对冯坪乡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除颤仪的使用操作技能培训,让更多医务人员掌握除颤仪的规范使用操作,进一步提升冯坪乡卫生院急救服务水平。

座谈会上,市级帮扶集团、冯坪乡党委相关负责人与市急救医疗中心围绕市级扶单位重点任务及健康帮扶工作措施进行深入交流,并听取了冯坪乡石泉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雷建所作的工作汇报。会后,前往石泉村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

下一步,冯坪乡将与市急救医疗中心深入加强协作,不断迭代升级健康帮扶工作举措,依托市级派驻帮扶单位优势资源及力量,常态化开展市县乡三级联动基层义诊暨急救能力提升行动,精心做好医务护工、安保等就业培训,积极开展消费帮扶带动脱贫村产业发展,促进当地脱贫群众稳定增收,共同探索形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振兴的健康帮扶辨识度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