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镇:建强农村党员队伍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10-17

为全面提高农村党员素质,进一步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农村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公平镇采取多项举措不断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为农村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公平镇广泛开展调研,在充分掌握各村党员队伍结构的基础上统筹发展,“一村一策”制定农村发展党员工作年度规划与中长期规划,在数量、结构、分布上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统筹。

吸收优秀青年人才入党是提高农村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的重要抓手。公平镇立足实际、把握重点,优选培养对象,进一步畅通农村优秀青年入党通道,让农村党组织结构更加“年轻化”。对留守在村40岁以下青年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重点从回乡大学生、复员退伍军人中挑选优秀青年等人群中发展党员。

此外,公平镇还特别注重在表现优秀的村(社区)干部及后备干部中发展党员,采取培养关口前移、提前开展结对帮扶学习、压担子等形式助其端正入党动机,提高综合素质能力,以形成合理梯队,确保农村党组织班子后继有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