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镇:召开民生之声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2-31

近日,公平镇组织召开民生之声工作推进会,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筹划部署,有效推进了工作落实。

2020年,公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生之声工作,将问政交办作为检视工作得失的关键,基本完成了本年度工作任务,主要有如下做法:

一是抓对象沟通、勤交流,有效提高了群众满意度。以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目标,积极落实交办事项属地管理责任,将问政反馈作为涉及我镇民生民意的具体体现,利用院坝会、党员大会、社员代表大会等多种形式进行民生之声工作宣传发动,将群众问政咨询作为改进工作、发现问题的良好形式,主动沟通、勤于交流,积极抓好民生实事落实,顺民心、解民意,有效解决了群众问政诉求,推动了‘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工作落实。”

二是抓时效落实、重回访,有效提高了矛盾化解率。群众反映作为人民群众的呼声,归根结底是群众诉求反映末端落实没有有效执行;为此,公平镇将民生之声、信访维稳、矛盾纠纷、社会治理有机结合,以县委县政府工作指示为基本遵循,形成了工作合力,全体党员骨干、镇村干部齐抓共管,严格落实签收、办理、回访等环节,做到了受理一件、结案一件。

三是抓考核奖惩、严责任,有效提高了事项办结率。以“有问必应、有诉必回、有事必办、有过必查”为工作原则,建立健全“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责任体系,将民生之声工作列为党建考核内容,以问政数量、办结效率、群众满意度等指标作为量化考评依据,全年累计办结248件,有效确保了民生之声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

“来年的工作中,公平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坚持以民生之声问政事项为工作导向,保持为民、利民的初心使命,化民之所怨、解民之所难,实现‘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的为民服务宗旨。”公平镇相关负责人讲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