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镇:群众反映无小事,堰沟维修利民生
日期:2021-01-05

近日,公平镇龙王村群众通过“民生之声”问政平台反映称,其所在社堰沟损坏,无法满足农业灌溉用水,希望上级协调解决。

接到问政交办后,公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龙王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进行问政事项的核查办理。经实地察看,问政情况属实,因原堰沟年久失修,部分沟沿、沟底损坏,存在漏水问题。为确保问政事项有效解决,龙王村将此维修项目申请纳入到县水务局水土治理工程中,推动了该问政事项的及时解决。

据悉,此次堰沟整治共计1200余米,累计整修损坏点20余处,实施过程中各受益群众积极参与,主动配合施工单位进行项目施工,确保质量达标,整修完成后,将受益覆盖龙王村11、13、17社群众900余人。

“小小灌水堰,牵动群众心。农业灌溉用水作为群众农业生产基本要素,关系农民生产力发挥,也影响粮食产量。近年来,公平镇持续推进‘鱼米之乡’建设,积极发展农业产业,下大力投入农业基础设施改造,抓好了民生实事落实,有效助力了群众致富增收。”公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