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镇: “情暖老人心” 开展集体生日会
日期:2022-01-04

    为切实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互助互爱温馨的养老氛围,近日,公平镇船型村养老服务站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会”。

    此次“集体生日会”共有60余名老人参加,集体为26名老寿星庆祝生日。在社工的带领下,老寿星们一起戴上生日帽、齐唱生日歌、分享生日蛋糕,现场气氛热烈。生日会上,船型村村“两委”还精心准备了“情感一线牵”环节,老人们与在外务工子女视频连线,与子女互诉思念,拉着家常,并向他们展示着活动现场,画面十分温馨。

    “这样的集体生日还是第一次,非常开心,党和政府这样关心我们,让我感到很幸福。”许阿姨说道。

    此次“集体生日会”为该村在冬季过生日的老人庆祝生日,有力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增进了“邻里情”,提升了本村留守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有力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形成了“以老助老”的互助养老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