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镇:从严从细从实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日期:2022-12-23

连日来,公平镇全面开展安全检查,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责任履行上,坚持一个“严”字。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站(所、室、中心)和村(社区)负责落实”的工作格局形成“横到边、纵到底”责任体系。督促各村(社区)、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在隐患排查上,坚持一个“细”字。开展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对辖区内企业、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等场所安全管理制度、设备运行情况、安全设施等进行细致检查,查看隐患排查台账、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资料。

在跟踪问效上,坚持一个“实”字。开展安全隐患“回头看”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整改情况。对责任不落实或者落实不严不实、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全镇通报批评,坚决杜绝走形式、简单化、一阵风,确保工作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