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镇:全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
日期:2023-01-05

为进一步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保障老年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公平镇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推进60岁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实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一是摸清底数依托扁平化网格治理优势,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行动,通过电话联系和入户排查,实时动态更新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台账。根据排查底数情况,成立专班,制定方案,全力吹响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集结号”。

二是强化宣传通过广播村村响、微信群等渠道宣传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老年人积极接种,营造“应接尽接”浓厚氛围。对照老年人疫苗接种名单,开展“敲门行动”,做到“点对点再宣传、一对一再动员”。

三是细化措施组织卫生院到各村社区为老年人疫苗接种提供“上门”服务,党员志愿者全程陪伴,耐心细致对接所有流程,让老年人接种疫苗舒心、安心、放心。

下一步,公平镇将继续做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保障疫苗接种更加高效、安全、便捷,为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