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36008659328H/2024-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组织机构简介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奉节县鹤峰乡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4-02-06
[ 发布日期 ]
2024-02-06
奉节县鹤峰乡人民政府职能职责

单位名称

奉节县鹤峰乡人民政府

主要职责

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督查,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乡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全乡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一、党政办公室

职责:主要负责综合协调、文秘、机要保密、政务公开、档案、机关后勤等职责。

二、党建办公室

职责:主要负责基层党建、纪检、组织人事、宣传、统战、民宗侨台、机构编制、群团等职责。

三、人大办公室

职责:主要负责人大主席团日常工作,联系并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活动等职责。

四、经济发展办公室

职责:主要负责经济发展规划、农村经营管理、工业和信息化、交通、水利、林业、商务、经济社会统计等职责。

五、民政和社会事务办公室

职责:主要负责民政、教育、卫生健康、科技、文化旅游、体育、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保障、老龄事业发展等职责。

六、平安建设办公室

职责:主要负责法制、信访、人民调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防范和处理邪教等职责。

七、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

职责:主要负责村镇规划、村镇建设、市政公用、市容环卫、生态环境保护、人居环境整治、物业管理等职责。

八、财政办公室

职责: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财政资金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村级财务管理等职责。

九、应急管理办公室

职责:主要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管理等职责,协助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将规划建设管理环保所的行政执法职责,以及分散在乡镇综合办事机构和事业单位的农林水利、卫生健康、文化旅游、民政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职责整合,组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实行统筹运行的机制。

十、乡村振兴办公室

职责:主要负责监测对象识别、扶贫开发项目管理、资金管理、信息统计和动态监测,统筹社会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宣传培训等扶贫开发工作职责。

十一、农业服务中心

职责:主要承担农业、畜牧业、林业、渔业、水利、农业机械、农产品质量检测、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畜牧兽医等技术推广和服务工作。

十二、文化服务中心

职责:主要承担文化、体育等事业发展和公共服务工作。

十三、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

主要承担劳动就业服务、职业培训、劳务输出、农民工监测、社会保险、医疗保险、人才服务等工作。

十四、退役军人服务站

主要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以及武装等事务性工作。

十五、特色产业发展中心

职责:主要承担脐橙、油橄榄、中药材、山羊、蔬菜、烟叶、小水果、乡村旅游等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研究、技术推广和服务工作。

办公地点

重庆市奉节县鹤峰乡莲花社区2217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9:00-12:3014:0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单位负责人

李金军

联系电话

023-568640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