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危房改造政策
日期:2022-01-12

农村危房改造政策

一、对象范围

经鉴定唯一住房安全等级属于 C 级或 D 级或认定确属无房户的以下农村低收入群体: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包括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农村低保边缘家庭、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已实施过农村危房改造但由于小型自然灾害等原因又变成危房且农户符合条件的,可再次纳入支持范围。

二、改造方式

农村 C 级危房改造必须修缮加固;农村 D 级危房改造必须拆除重建或建新拆旧。

三、补助标准

农村 C 级危房改造补助标准为 7500 元/户;农村 D 级危房改造补助标准为 21000 元/户。

四、办理程序

按照“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住房城乡建委审批”

的程序办理。(咨询电话:023565501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