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乡:专家服务团农技培训暖民心
日期:2022-01-10

鹤峰乡:专家服务团农技培训暖民心

为进一步巩固鹤峰乡脱贫攻坚成果,促进鹤峰乡脐橙产业振兴,近日,重庆市农技总站同奉节县脐橙产业中心在鹤峰乡青杠村成立脐橙专家服务团,开展农技培训活动并向青杠、招峰、柳池三个示范村赠送硫酸镁、硫酸锌等赠送微量元素化肥11吨。

培训会上,市农技总站熊站长讲解了国家关于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的相关文件要求,重点对病虫害防控、冬季保果防落防枯水技术进行了培训。结合青杠村等高寒地区果园,普遍存在立地条件差、土壤瘠薄的情况,建议积极推进树盘浅耕覆盖免耕栽培技术;对招峰村柑橘普遍存在缺镁、锌、硼等状况,提出应立即喷施镁、锌等微肥,同时要禁用除草剂,栽种三叶草等生草栽培,降低风斑果的出现。

鹤峰乡特色产业中心负责人表示,当前正值寒冬时节,此次培训为全乡冬季保果防落送来了“及时雨”,专家服务团后期会建立培训长效机制,让农技服务走进万千果农家,进一步提升鹤峰乡的脐橙品质,实现鹤峰乡脐橙绿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