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乡: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 做实做细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2-06-23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鹤峰乡积极响应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部署。

加强宣传, 全面发动。鹤峰乡紧扣“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这一主题,6月以来,在全乡主要交通路口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条幅40余幅,6月23日,通过主题横幅、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和现场答疑等方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进一步宣传普及了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安全知识,共发放宣传单折页300余份,在全乡形成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切实提高了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知识的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乡安监办、派出所、规建办等职能部门对全乡辖区内的非煤矿山企业、小学、敬老院、加油站、超市、烟花爆竹销售点等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排查,全乡共发现一般隐患3处,行政处罚3起,现场整改3处。

强化督查,确保实效。下一步,乡安监办将针对重点企业和重点行业建立专项台账,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和个人进行重点督查,逐项整改销号, 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且难以整改到位的企业依法责令关闭,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乡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