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乡:优化政务服务 实现更优便民服务
日期:2023-01-09

鹤峰乡认真落实“放管服”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机制,秉持“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通过多项举措,扎实提高中心政务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群众的办事满意度,实现更优的便民利民服务。

广泛开展宣传,营造网上办事氛围。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要求,利用宣传栏、宣传手册、网上大厅、政府门户网站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中心政务服务事项的项目,让群众足不出户便知如何办理业务,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鼓励办事群众通过“渝快办”的掌上办、网上办等线上服务方式办理相关业务申办,同时接受电话咨询办理,减少前往人员聚集风险。

合理安排人员,树立先锋模范岗位。鹤峰乡便民服务中心窗口目前涵盖劳动保障、计划生育、民政残联服务等多个部门,满足群众常规业务办理需求,为避免人员聚集,维持“一米线”秩序,确保办事群众有序进出大厅。开展以业务特色化为保障的党建引领行动,以业务能手带新进人员,以强带弱,丰富学习形式,融合发展,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有党员先锋模范岗2个。


提升基础设施,创造优质服务环境。严格落实大厅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服务中心防疫消杀工作,确保空气流通;工作人员戴口罩上岗服务;办事人员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必须佩戴口罩、扫码登记,并配合在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发现异常及时处置。按照创建要求,同步设置“资料阅览区”,配置资料架及必要桌椅、纸笔,以需求为导向,聚焦民生实事,提供更多利企便民的“干货”,做到实时更新,确保群众在温馨舒适环境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