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乡:家政培训提技能 就业援助送岗位
日期:2023-02-13

26,鹤峰乡开展家政服务培训班,邀请奉节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重庆渝家人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相关技能培训,共有50余名脱贫劳动者参训,包括12名党员。

首先,县人服中心对开展家政服务劳务对接助力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解读,鹤峰乡社保所负责人对相关就业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

随后,由重庆渝家人家政服务的老师向参训学员授课。本次培训采取课堂培训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家政的保洁、家庭主食的制作,家常菜的制作,婴幼儿的护理和孕产妇的护理5个方面的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方面进行培训。

鹤峰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能促进家政服务行业提质增效,更能帮助鹤峰乡拓宽了就业渠道,让脱贫人口、防返贫监测对象等剩余劳动力得到有效利用。后期会加强家政劳务输出和就业服务保障,进一步巩固家政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