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乡:垃圾分类进家庭 绿色环保入人心
日期:2020-06-28

红土乡:垃圾分类进家庭绿色环保入人心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居民垃圾分类能力,提升生活品质,红土乡分村开展了垃圾分类“进家庭”活动,让绿色环保观念深入人心。

一是以五职干部走家串户而展开。全覆盖入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强调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就垃圾分类知识、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正确处理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分类不完全、不精准,垃圾装运方式不规范的行为进行现场指导,引导居民从小家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协力改善我们的大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二是以家庭为载体,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操作,增强环保意识。家长和孩子共同详读垃圾分类资料、查看视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后结合生活实际,实践操作,让家长和孩子对垃圾分类有清晰的认识,能正确分类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帮垃圾回到自己的“家”,也美化了自己的家。

此次活动加强了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使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深入人心,促使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养成进行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工作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让绿色环保观念入脑入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