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乡:“四抓一强化”铸就红土新形象
日期:2020-10-12

日,红土乡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动经济发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强化基层党建效能。采取“四抓一强化”有效工作措施,铸就新时代红土全新形象、全新状态、全新局面

抓脱贫攻坚收官大会战。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小康成色。保持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的攻坚状态,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地,聚焦短板弱项、决战国检交卷。

征地拆迁“百日清零行动大会战加快推进百岛湖水库项目建设,组织专班项目征地拆迁基础工作。落实工作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讲究政策策略不欠政策账、不欠资金账、不欠法律账、不欠感情账,想方设法突破难点堵点,坚决打赢“百日清零行动大会战”。

抓特色产业。立足乡情做实小规模、多品种、高品质、好价钱的特色高效农业,采取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措施,促进产业品质、品牌、品种提质增效优化产业布局,壮大村集体经济,形成一乡一特色一村一品牌 “一企一龙头的产业发展格局。

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抓好“六项专项治理”,开展清洁家园、和谐邻里志愿者率先垂范带动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打造醉美渝巴路,形成草木迭翠、花叶相称的绿色生态走廊。加大占道经营及违法停车整治力度,实施垃圾分类处理,摊齐门、车归位、街整洁、人守规示范一条街受到群众点赞

党建效能抓执行、出特色、聚民心,坚持党建引领,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肃作风、铁腕守则坚持落实十强化十严禁充分发挥党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抓示范、抓典型,树榜样、树模范两抓两树,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压歪风树新风以高形态、高标准、高效能推动党建工作,有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