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乡多措并举保困难群体就业
日期:2020-11-12

  

红土乡多措并举保困难群体就业


近期,红土乡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多措并举助力困难群体就业增收

一、开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红土乡2020年共开发公益性岗位120个,其中全日制公益性岗位4个、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65个,扶贫公益性岗位46个,边缘公益性岗位5个,共安置农村建卡贫困人员113人、高校毕业生2人、复员退伍军人1人、低保人员2人、“4050”人员2人。

二、基层管理服务岗位缓减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

经与县人社局、县就业局沟通协调,我乡开发基层管理服务岗位2人,通过公开招聘2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协助基层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工作。

三、落实交通求职补贴政策减轻贫困人员务工成本

通过大力宣传贫困人员跨区域就业交通和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政策,鼓励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员外出务工。截至目前,我乡已成功申报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03人、交通补贴58人,另有60人申报资料正在审批过程中,共涉及补贴资金10万余元。

四、用好一次性创业补助政策,扶持贫困人员创业增收

经困难创业者申请、经办机构初审、资料复审、现场核查、审批公示等程序,我乡第一批次有6名农村建卡贫困人员申请创业补助,共获得创业补助资金4.8万元,极大增强了贫困人员创业增收信心。此外,我乡第二批次又有8名农村建卡贫困人员申请创业补助,申报资料已提交县就业局审核,涉及补助资金6.4万元。

五、用活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鼓励困难人员创业带动就业

截至目前,我乡申请小额创业担保贷款20人次,成功发放贷款16笔240万元,带动48人就地就近就业。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为城乡自主创业人员提供创业扶持的同时,又间接带动城乡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夯实了保居民就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