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乡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3-25

    为贯彻落实市、县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我乡高度重视,发动乡村两级干部积极投入到疫苗接种工作中,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一、建好一个专班

我乡成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由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乡民政办(卫健办)卫生院牵头,村社干部及辖区医务工作者协同配合,各司其职,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落实。

二、开好两个会议

23日晚,按照县疫苗接种专项工作调度会要求,我乡随即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决定结合实际,制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做好接种前相关准备工作。25日,召开辖区11个村(社区)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细划工作任务,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有序组织接种事宜。

三、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多形式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活动。通过制作疫苗接种常见问答录音,利用村村响广播每天定时播放;印制疫苗接种宣传单2000份,在场镇或人流聚集区域广泛宣传;通过两台流动宣传车上路,覆盖全乡干道播放疫苗接种知识。

二是全面精准摸清适宜接种人员。首先利用人口普查和户籍人口共享资源,初步摸排在乡常住人口;其次对照疫苗接种条件,剔除不宜或不能接种人员;再次形成接种人员台账,并动态更新;最后做好与疫苗接种点和县级相关部门的衔接,确保疫苗宜接人员“应接尽接”。

三是形成疫苗接种常态化信息报送机制。各村(社区)每天将摸排人员花名册汇总并及时上报,乡民政办(卫健办)合同疫苗接种点(乡卫生院)对每天接种情况进行汇总并通报各村(社区),同时在规定时间内将当天疫苗接种情况专人报送县级相关部门。

    截止25,我乡已报送批新冠疫苗接种对象共551人我乡已接种440人,接种率79.85%,主要包括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全体机关职工和村社干部、辖区服务行业和劳动密集型行业等重点领域人员另有26人因身体原因或已外出暂不接种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