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妇联开展“巴渝巾帼 美丽我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日期:2022-01-06

红土妇联开展“巴渝巾帼 美丽我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近日,为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妇女人居环境整治能力素质,红土乡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各村(社区)积极响应,依托妇联组织和妇女之家阵地,掀起“巴渝巾帼 美丽我家”活动高潮。

红土村、三星村、下广社区召开“巴渝巾帼,美丽我家”农村妇女卫生习惯培训会。在培训中讲解到,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居环境也要不断改善,要做到屋内要整洁,庭院无杂草,垃圾要分类,个人卫生要做好,邻里街坊要和睦。此次培训,广大妇女和群众主动参与学习,认真聆听,深刻意识到清洁卫生的重要性。 

大垭村以“讲、练、比、评”的形式开展了简单实用的卫生健康培训与知识竞答。培训从生态理念、垃圾分类、农村冬季环境卫生整治、防疫卫生知识等方面展开,随后,开展中了“五干净、六整齐”垃圾分类抢答赛,群众发言积极,现场气氛活跃。 

太阳村、野茶村、降龙村召集村民开展了热闹的院坝会。各村妇联主席在会上向村民普及生态环保理念,并对村民卫生习惯养成进行了具体指导,引导村民改变不良卫生习惯。会上,村民对目前存在的诸多不良卫生习惯深刻检讨,还主动分享了自己清洁、收纳等家务小技巧。现场村民达成共识,清洁卫生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树立清洁卫生和收纳整理意识,积极发挥妇女在家庭卫生习惯中的独特作用,“以一人带动一家、以一家促动全村”。 

老屋村开展了“巴渝巾帼 美丽我家”行动典型代表评选活动。通过前期的寻找、推荐,评选出朱长金一家为本村的典型代表。他们家所居住的朱家老屋,长期保持屋里屋外整齐干净。屋内干净清爽,物品摆放整齐,气味清香;庭院内不随便堆放杂物,庭院两旁栽种花草果树,并定期修剪。家庭成员有着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勤俭节约,与人为善,是老屋村家庭文明风尚的模范代表。 

参与本次活动的村民表示:“这次活动开展得很有意义,家家户户都要把清洁做好,自家干净,这样才能让整个村子更加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