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乡:留守老人饮水告急 村干部担水上门解难题
日期:2022-08-19

红土乡:留守老人饮水告急 村干部担水上门解难题

太感谢我们的村干部,每天轮流抽时间来帮我们这些留守老人担水,我们再也不担心天干没水了……”818红土乡三星村2社留守老人刘公菊激动地讲起。

7月以来,连晴高温,导致三星村很多地方的饮水源枯竭,给人畜饮水带来极大的影响。特别是一些留守在家的老人及孤寡老人,为了担一担水回家,来回最远的要走几公里路,不但体力跟不上,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此情况,该村“两委”及时召开会议,决定将该村13名年龄最大的留守老人及孤寡老人定位送水户,负责送水的主要是村“两委”成员、网格员。村“两委”还将成员分成小组,小组成员每天抽一定时间轮流给他们担水到家,保证他们的用水问题。

目前,我们已经为这些留守老人送水6天了,我们这样做,主要是解决这些老人无能力去担水的难题,更重要的保证了他们的安全问题。要是天不下雨的话,这个活动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有自来水的那个时候。”村支书肖俊告诉笔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