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委调研红土乡农业产业发展及春耕春备:抢抓农时组织春耕生产 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
日期:2023-04-12


为切实抓好春耕备耕,确保粮食安全,务实推进试点创建、农民增收、农业产业现代化等“三年行动方案”,329日,县农业农村委主任刘方令一行到红土乡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工作,红土乡党委书记袁义和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白鹤村红土米业公司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种养共育示范园区,方令主任一行走进水稻育秧大棚基地,实地查看并询问红土米业公司相关负责人水稻产业发展情况,对水稻育秧大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布局、生产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大米产业是红土乡农业支柱产业,红土乡有“贡米”产业优势,红土米业公司要进一步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效应,进一步强化育秧社会化服务和订单生产模式,不断扩大“红土贡米”、“白鹤智慧农业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辐射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调研组还在白鹤村召开了调研会,与红土乡乡村两级、米业公司等进行了充分地沟通交流,方令主任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全力推动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着力提高红土及公平片区粮油保供能力,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增强生产保供全要素、全链条、全周期支撑能力,着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县农业农村委将切实强化农业科技、装备和社会化服务支撑,强化政策保障,加强人才支撑和资金支持,持续推进土地制度改革,协同乡村两级共同做强农业经营主体和品牌,增强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能力,构建乡村规划新格局,激发乡村治理新效能,开创乡村建设新局面。

在三星村杨春家庭农场,方令主任一行与农场主杨春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该农场生产经营管理情况以及困难和需求,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玉豆经营状况,询问了当前我乡家庭农场发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红土乡因地制宜家庭农场做法,强调要量力而行、量入为出,遵循乡村农业发展规律,牢牢守住财力可持续和农民自身可承受的底线,要求县种植业发展中心充分给予技术和物资支持,同时希望红土乡继续探索完善以家庭农场为基础,以农业合作社为纽带,以龙头企业为引领的发展模式,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