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高镇:开展三大行动,全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日期:2020-08-04

下半年,甲高镇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推动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谱写甲高新篇章。

一是开展“生态工业延伸”行动,做精产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延伸油橄榄从种植到加工到销售的产业链研发“油橄榄+”系列产品,打造“三峡之巅油橄榄”绿色品牌对接抖音、快手、淘宝等APP直播宣传,提高品牌知名度;壮大“雅攀贡米”“酒洞酒”等本土品牌生产效能,引导企业进行产品初加工,推进产品升级,提高产品经济效益,拓展市场空间,增强市场竞争优势

二是开展“乡村旅游发展”行动,做强旅游。立足万亩油菜花优势,启动AAAA级景区建设,加大对人行观光步道的美化、观景平台的靓化、滨河路灯的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精心组织甲高镇每届万亩菜花赏花季”活动创新活动内容,利用新媒体、自媒体等宣传媒介大力推介甲高油菜花

三是开展“特色小镇打造”行动,做大产业。以安家、烟山、光明种植区域为核心,扩大油橄榄种植面积;借助物联网技术,引进构建油橄榄智能化灌溉智能监测、水肥一体化系统,进行品质与品牌的双重提升;大力开展品种选育和对比试验,集中繁育对抗逆性和丰产性好、稳定性强的优良品种,建设国家级油橄榄种植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