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高镇:招商引资建养猪场 拓宽村民致富路
日期:2020-09-14

近日,在甲高镇合营社区3社的荆奉牲畜饲养公司种猪示范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养猪场紧锣密鼓地进行清扫,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已完工,将迎来第一批母猪。

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产业兴旺。甲高镇合营社区交通方便,水源充沛、气候适宜,有利于种猪繁殖场产业发展。为发展好富民增收支柱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去年以来,甲高镇合营社区立足实际,认真落实各项惠农强农富农政策,通过合作社实施、农户参与、共同推进的实施模式,发展养殖产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奉节县荆奉牲畜饲养公司种猪示范场公司于2019119日注册,总注册资金1000万元,主要经营父母代种猪繁殖饲养,提供商品仔猪、选育优良种猪,品种引进,杂交改良以及技术培训、交流咨询等。示范场养殖占地40亩,新建圈舍1500平方米(其中配种妊娠舍500平方米、分娩舍350平方米、保育舍450平方米,防疫隔离舍200平方米),配套母猪产床23个(套),仔猪保育床46个,母猪高位定位栏110个,可引进种母猪150头。同时,示范场还建设了生活区、生产区、粪污处理区,并配套了水、电、路、防疫大门、围墙、饲料加工、贮存及管理用房和还田管网等相关项目设施。

“该养殖场于201910月完土地流转同建卡贫困户签订带动协议,筹集项目建设资金。今年8月底,完成所有项目建设任务。农服中心主任王金介绍,待项目完成验收将引进母猪150头以上,预计年生产提供仔猪3000头以上,销售额600万元以上。

为严防本养殖对生态环境的破坏,降低生态环境污染,我们种猪示范场实施生物发酵生态养猪模式、沼气池+农牧循环模式、沉淀池+循环模式等农业生态模式。荆奉牲畜饲养公司相关负责人徐向荣告诉记者。

“该项目实施可带动6个贫困户稳定就业,年收入3000元以上100左右临时灵活就业,25个贫困户通过饲养生猪增收致富。同时,待项目运营后,建卡贫困户比市场价低2元一斤购买仔猪,并免费接受荆奉牲畜饲养公司技术指导、销售回收服务等。”甲高镇党委书记肖体双说到,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社会资本注入,带动本地行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