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捐款 爱心人士为困境学生筹学费
日期:2020-09-28

近日,甲高镇携手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发起“大学新生冉铃荣学费倡议书”爱心助学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短短几天时间,在82名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共为冉铃荣捐到了9341元的爱心款。

冉铃荣,女,今年18岁,甲高镇龙山社区6组居民。十年前,父亲在外地车祸去世,同年母亲不辞而别,扔下年幼的姐弟俩相依为命。失去双亲的姐弟俩,那时由二叔冉义春抚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二叔冉义春也于2014年11月因病去世,失去唯一依靠的姐弟俩最终在社区的帮助下,查出与其父亲为远房亲戚关系的成本权,后征得姐弟俩的同意一直收养在成本权家中。冉铃荣姐弟俩从小就很懂事,刻苦学习,因为姐弟俩读书,加之成本权一家人的开支,导致家里生活较为拮据。

今年,冉铃荣考取广安高等职业学院,但由于冉铃荣已满18岁,已经在读高职,根据相关政策,她退出特困户名单,加之她没有监护人,无人愿意担保,无法申请生源地贷款以及一般贷款。目前,甲高镇正在为她申请低保户。

报名之际,冉铃荣踏入学堂,可家人仍迟迟无法凑齐学费,无奈之下,成本权只好向龙山社区求助,希望社区干部能够伸出援手解围,让冉铃荣完成学业。

“冉铃荣家里的情况,确实很恼火,这个忙一定要帮,不能让孩子辍学。”龙山社区支书周建中说,为此,我把这个情况上报给甲高镇政府,希望镇上统一组织给她捐款上大学。

“大家都帮一把,自愿献爱心。”甲高镇相关负责人在微信镇村干部群、村民群发起倡议。“我捐1000元,希望这份爱心能够点燃孩子纯真的希望。”“我捐500元,希望小铃荣梦圆大学”......镇村干部、社会企业家等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

当得知大家为自己献出一份爱心后,冉铃荣很是感动。她说,“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会勤奋努力,争取在校期间学习扎实技术,为以后的工作做准备,回报那些帮助过我的人,回报社会。”(贾顺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