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高镇:大坡古稀老人郭灯发养蜂增收
日期:2020-09-28

“目前,我家蜜蜂酿蜜情况良好,一桶桶液体黄金是我家每年大收入之一。”近日,重庆市奉节县甲高镇大坡村村民郭灯发笑着告诉笔者。

走进郭灯发的蜜蜂养殖基地,耳边传来一阵阵蜜蜂嗡嗡作响的声音,郭灯发正忙碌地对蜂箱进行检查,卫生清扫,确保蜂箱温度、湿度及蜜蜂采蜜、酿蜜正常。郭灯发家的土蜂蜜是原生态的,从不掺杂使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和酶类、核酸、黄酮类等100多种营养物质,是浓缩的天然药库,在当地有良好的信誉。

年届古稀的郭灯发是一位老养蜂人,祖祖辈辈都致力于土蜂养殖,有百余年的养殖蜜蜂经验。同时,经过郭灯发多年的钻研摸索,已掌握了人工育王、人工分蜂等技术。受其影响,郭灯发的儿子郭永忠也从小就开始跟着他学习养殖蜜蜂。

2014年,由于郭灯发上了年纪,郭永忠帮助年迈的父亲共同养殖蜂箱55个,每年能产蜂蜜300余斤。2018年,郭永忠在岳父家扩大养殖规模,目前两地加起来共有105桶蜂箱,年产在600斤左右。“我选择养蜂,除了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养蜂技术,还靠的就是眼前连绵起伏的大山和漫山遍野盛开的花。”郭灯发表示,“我家蜂蜜按照一斤120元的出售价格计算,我家今年仅靠出售蜂蜜就能收入七万元左右呐。”

“郭灯发是当地有名的‘养蜂’致富带头人,为让其他村民走上致富路,我们镇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组织村民进行蜜蜂养殖培训,开展蜜蜂养殖。近年来,当地养蜂产业发展迅速,蜂蜜产量随之增加,很多村民在家空闲之余养殖蜜蜂增收。”甲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贾顺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