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高镇:关爱困难残疾人 发放辅具暖人心
日期:2020-12-03

为进一步提高困难残疾家庭的生活质量,解决残疾人群行动不便的困难,着力做好甲高镇困难残疾人精准帮扶工作,提高残疾群众的幸福感,近日,甲高镇残联积极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

据悉,甲高镇此次共为42位残疾人发放辅具,其中包括8辆轮椅、1根盲杖、11套腋杖、7根手杖、5个助行器、9个坐厕椅和一套防压疮坐垫。凡持有效残疾证的残疾人均可申请适配辅具,1级、2级肢体残疾可申请轮椅,1级、2级视力残疾可申请盲杖,长期坐轮椅的下肢残疾人员可申请防压疮坐垫,辅具使用期间平均为2-3年。

家住甲高镇寨沟村1组的曹雨馨,今年刚满9岁,由于先天性的病因,小雨馨2018年被鉴定为肢体贰级的残疾儿童。小雨馨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爷爷曹刚学一手将雨馨养大,如今爷爷也上了岁数,行动不便,便向镇残联申请了一幅轮椅,一个坐厕椅。“有了这两个辅具,我就轻松多了,雨馨也方便多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重燃对生活的希望!”爷爷曹刚学欣慰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